第四天的英國之旅是……牛津!!!!

走在牛津的街頭莫名奇妙的感覺自己也有氣質了!!(雖然,我本人氣質就不錯)

很多很古老的建築肅立在牛津市的大街小巷中不過,可惜的是,牛津已經被當作是一個觀光聖地,很多"現代"的商店一家一家的開設,只為了賺"觀光財"。

 

一大早來到牛津,本來覺得應該是晴空萬里,所以我沒帶外套的就給他衝過來了,但…..天有不測風雲;人有旦夕禍福,下….….了!我的天啊,冷死我了!不得已的,我必須偽裝成"牛津高材生"了,花了25磅買了一件讓我引以自豪的牛津帽T,但一路上竟然有一堆觀光客都穿著一樣的衣服,著實的讓我倒陽了一下說!

 

話說,來到牛津,最主要的一定是看哈利波特的拍攝景點囉,沒有令我失望的,這棟建築果然是老到一個不行,總覺得他隨時隨地會倒塌,很調皮的義大利學生在禮拜的教堂想要來個雙手合十的照片(白目),不意外的,被制止了!!!此舉被她們定義為褻瀆神明的舉動~令我想笑勒!

 

世界圖書館…..聽說地底下藏有成千上萬的書,每一本出版的書,都會被送來這裡收藏!哪一天我也應該出一本書來被收藏一下才對!而最令我感到驚奇的是,傳統的英國學校竟然會使出吊死學生這一招ㄟ!來到了這個教堂(專門吊死學生的教堂),不免讓我感到陰風陣陣呢!當然加上那天下大雨,就讓我更有FEEL囉!

 

好了,走完景點,來到觀光客大道!我竟然在牛津逛ZARA、FCUK!什麼鬼啊!雖然,百般不願意的但我還是走進去逛了一下這些名牌店。可是我可沒買東西喔(相當引以自豪得說),BUT我倒是讓大家很失望的沒有買任何的小紀念品給各位,畢竟我要留點空間給自己,現在的行李只能一次帶一箱說,還限制20公斤呢!我怎麼可能夠!

 

最後,牛津的美其實是在他古老的文化;文化之美在於它的歷史特色,很顯然的,牛津的歷史痕跡都刻印在建築上面,其實,所謂文化的遺產是從人走出來的痕跡!牛津被稱為世界前幾名的學校,只要從牛津出來的學歷,根本不需要花任何力氣找工作,但人生在世嘛!讀那麼多書幹嘛勒!!!像我這樣不學無術多好!(但我要澄清喔,我可是高學歷質感男人呢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ta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